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节选)

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是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举措,要按照“应用主导、面向市场、网络共建、资源共享、技术创新、竞争开放”的原则,以信息网络建设为基础,以信息技术应用为重点,加快推进信息化进程。

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健全信息网络体系,提高网络容量和传输速度,加快干线光缆传输网向乡镇苏木延伸,促进光纤入户,建设公共信息资源交换平台。在人口相对集中地区建设高速、宽带、双向、大容量、安全可靠、覆盖面广的多媒体综合信息业务网,扩展网络规模,提升网络功能。推进电信、广播电视、计算机互联网的相互准入、互联互通和融合。

加快信息技术应用。加快信息资源开发,提高政府行政管理、社会公共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等各个领域的计算机和网络普及应用程度,运用信息技术提高传统产业生产和服务的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水平,优化资源配置。

开发具有竞争优势的信息产品。加强先进信息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加快软件开发和信息装备制造业发展,带动电子工业发展,有选择地开发一批应用软件和管理软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