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年鉴-2007》出版发行

 

全面反映我国信息化建设实况的大型专业年刊——《中国信息年鉴》2007日前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共分十二篇章,180万字,全面记载了2006-2007年我国信息化建设发展新情况、新进展,主要包括:综述篇、产业发展篇、应用推广篇、重大工程篇、地区发展篇、专题研究篇、专项规划篇、大事记录篇、国际资料篇和基础数据等篇章。全国50多个行业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港澳台地区信息化主管部门、数百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书的编写工作。

《中国信息年鉴》2007在保持前几卷总体风格和结构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了内容的实用性、指导性和工具性。“专项规划篇” 是适应形势发展新增的篇章,集中反映了全国部分省份“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专项规划。“专题研究篇” 突出围绕如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和“十一五”规划的相关信息化重大专题,是当前信息化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的权威专家观点,其中一些分析报告为首次公开。“国际资料篇”集中反映国际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分析材料,大量编译了近期国际组织、世界各国和地区信息化相关纲领性文献简介,为了解全球信息化发展与研究成果提供了丰富的参考资料。此外,新增的“中英文图表索引”使检索工具更加完备,使用更方便。

与前几卷相比,《中国信息年鉴2007在突出了内容实用性和指导性的同时,也更注重了内容的完整性和连续性。“综述篇”从国家和全局的角度客观、系统地概括了当前我国信息化建设事业发展总体情况; “应用推广篇”体现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思想,展示了50多个行业(领域)信息化建设新成就及近期信息化工作重点;“重大工程篇”连续跟踪了20多项国家级重大信息化工程项目,系统反映了工程建设进展的最新情况;“地区发展篇”涵盖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港、澳、台地区,对我国地区信息化发展进行了连续的全景扫描;“产业发展篇”更加全面地反映了我国现代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产业最新动向; “基础数据”完整收集了近五年全国和分地区信息化发展相关基础数据,以及国际组织和世界各国信息化方面的相关统计数据。

《中国信息年鉴》集纪史性和指导性为一体,致力于盘点我国信息化“家底”,为各级政府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了解中国信息化实况、科学进行信息化决策提供全面、系统、权威的信息支持,为促进和引导我国信息化实践发展和理论研究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