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年鉴》:与时俱进,与信息化实践俱进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信息服务部副主任王恩海在2002卷年鉴出版发行座谈会上的发言

我参加过《中国互联网年鉴》的编辑工作,知道编辑年鉴工作量很大,所以我看了这么厚的年鉴感到很吃惊。我的想法是由于信息化的范围非常广,虽然我们今年又增加了不少内容,但还是有不少内容没有包括进去,建议下次出版能和有关占有资料的单位联合起来,这样收集的资料会更齐全些。当然要注意资料的权威性,数据来源不明或未确认的不能收集进来。我是从事互联网工作的,对互联网有一定了解,目前互联网的资源,内容已很多,互联网资源现在己提到一个很高的地位了,包括它的基础设施、基础资源,还有它的关键技术和设备,这也应当是年鉴中不可或缺的内容。另外,为了体现与时俱进的精神,我认为年鉴也应把上一年新颁布的信息化方面的重大举措反映出来,如数字图书馆、宽带技术等,都应反映进来,这样就使年鉴内容更加全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