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数据信息中心主任刘志远在《中国信息年鉴》第一届年会上的发言

中国地震数据中心主任 刘志远

2002年3月31日 甘肃 天水

各位同志、各位专家、各位同行: 上午好!

我很高兴参加这次《中国信息年鉴》研讨会,大家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美丽的城市--天水,共同探讨《中国信息年鉴》在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作用。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信息年鉴》社给我们从事信息化工作的同志们提供了进行交流、工作和互相学习的机会,在此,向这些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为《中国信息年鉴》第一卷的出版表示衷心祝贺!

近年来,我国信息化工作在各行各业大力支持和重视下蓬勃发展起来。但是,在2001年以前还没有一部系统介绍我国信息化工作的权威性的书籍,也就是说,缺少信息化的信息,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能够有一部反映信息化方面的权威专著是我们从事信息工作的人多年盼望的事。 在此之时,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年鉴》社编辑出版了反映我国信息化信息的《中国信息年鉴》,其内容完整系统,资料丰富,客观真实,在全国信息界引起很大反响,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部书,可以对全国各行业、领域和各地区的信息化工作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为各级领导科学进行信息化决策提供了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信息支持, 是从事信息化工作的各级人员不可缺少的重要的参考工具书。

编辑出版《中国信息年鉴》是一项开拓性的工作,对促进我国信息化工作具有重大的史料意义和现实意义,对促进我国信息化事业的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所以,我在这里表个态, 以前我们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指导下,为编好2001年年鉴做了一点工作。2002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做好这件事情。我认为支持办好《中国信息年鉴》是我们各个行业领域信息主管部门应尽的一点义务。我们一定很好的配合国家信息中心,把工作做好。

最后,预祝《中国信息年鉴》越办越好!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