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不凡,未来可期!——写在《中国信息年鉴》创刊十周年

 

   亲爱的读者,当您的案头摆放上崭新的2010卷《中国信息年鉴》的时候,她已伴随中国信息化的进程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年来,10卷厚重的年鉴、3000篇经典的稿件、1800万精炼的文字,铸成一部中国信息化发展的大型史册。

   在这里,记载了中国信息化事业的历史进程,见证了中国信息化建设的突飞猛进,展示了中国信息化发展的丰硕成果,填补了中国信息化基础资料的空白。她无愧于“中国信息化信息集大成”的赞誉。

   在这里,有一支实力雄厚、根植于全国各行业、各地区的撰稿队伍。他们是中国信息化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中国信息年鉴》的呵护者、滋养者。他们的墨迹已在中国信息化的史册里留下了永久的精彩。

   在这里,有一个始终默默奉献、团结协作的编辑团队。十年里,我们坚守岗位、辛勤耕耘、不断创新,付出了艰辛与汗水,承载了收获与喜悦。2006年编辑部被授予“国家信息中心先进集体”称号,2010年《中国信息年鉴》荣获第四届全国年鉴编纂质量评比综合一等奖。

   当今世界,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广泛渗透、融合发展,人类生产活动和社会生活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信息文化和信息文明将成为这一时代的主旋律。过往十年,《中国信息年鉴》与时代同行。展望未来,时光在继续,历史在继续,事业在继续,责任和我们同行,使命与我们同在。

   十年不凡,未来可期!

  

                                 《中国信息年鉴》编辑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