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论坛暨《中国信息年鉴》(2017)年会顺利召开

 

  2017年4月24-25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论坛暨《中国信息年鉴》(2017)年会在湖北宜昌顺利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信息年鉴》期刊社主办,宜昌市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论坛主要围绕分享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理念、顶层设计、评价指标体系、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PPP模式等议题展开,宜昌市人民政府袁卫东常务副市长、信息化研究部张新红主任、单志广副主任、宜昌市智慧办王俊主任等领导及地方智慧办、信息中心、企业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为应对新一轮经济变革带来的挑战、加快新动能培育,依托互联网深化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正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引领城市创新转型,全面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深度融合,实现四化同步、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信息化研究部张新红主任、单志广副主任分别就“分享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与“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理念”做了专题演讲。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做主题演讲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做主题演讲

   25日上午,在宜昌市智慧办王俊主任陪同下,信息化研究部张新红主任前往宜昌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宜昌市疾病控制中心、宜昌市社区网格管理监管中心,分别就宜昌市“智慧消防”、宜昌市健康管理大数据中心、宜昌市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