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动态

  

四部门联合治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日期:2015年1月22日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1月21日上午,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四部门将联合启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国家网信办将专项整治工作分内、外两个层面同时推进:对外由网信部门牵头,联合电信主管、公安、新闻出版广电等部门,重点针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非法网站、社交网络账号及网络公关公司开展,为期半年;对内在国家网信办的领导指挥下,专门针对各级网信部门和网信队伍开展,为期3个月。在专项整治中,国家网信办等四部门还将探索新的管理手段,建立长效机制,在常抓不懈中巩固和提升治理成效。

  据悉,专项整治将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站,派专人24小时值守,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全程监督。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专门开设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举报电话12377,举报网址是www.12377.cn,举报最高奖励为5万元。(记者曹丽辉 张伯晋)

  

 

【关闭本页】